【楼诚衍生】晴方好(一)

写在前面,设定请看“关于晴方好”https://beckydsj2.lofter.com/post/1d6d0bb2_abe038e


    凌远捡到李熏然的那天,正是七月初七,女孩子们向来最是重视这个节日,自七月初一开始街上便满是买卖乞巧之物的人,今日则更是从清晨开始便人流如潮、车马难行。凌远嫌吵,又想着城外山上那株难得一见的焰真草该是到了开花的时候,不如趁着这个机会采回来,留待以后入药。

    玲珑山这名字起的实在是贴切,因为它虽是占了个山字,却实在太小了些,不能登高远眺金陵城,也没有奇花异草、清泉瀑布让人观赏,自五年前不远处修了方便人通行的平坦大路后,这小山便越发荒凉起来,杂草掩住曾经的小道,一整月都难有人经过。

    凌远倒是很喜欢这里,因为他始终固执的相信,在这样无人打扰的自由环境下生长到最佳状态的药材,连药效都会更好一点。

    心满意足的将花瓣已经全部伸展开的焰真草放进一个木质的小盒里,凌远又在山顶转了一圈,收获了几株心仪的药材,便从山的另一边走下去准备回药堂看诊。却在眼神随意扫过时发现右前边半人高的植物叶片上,挂着几滴红色的液体,凭着一个做大夫的直觉,他伸手碾过放过在鼻下闻了闻,果然是血。

    抬眼在周围扫了一圈,又发现更远处的几片枝叶上也挂着血滴,似乎是往山后的方向去了。身为一个医者,凌远明白,能将血滴在这个高度,该是上半身受了伤,而且虽说血迹断断续续,间隔着些距离,但每一小片的出血量都不少,伤应该不轻,还是朝着山上去的......叹了口气,他到底还是有些放心不下,时间又还早,就抬腿顺着血迹的方向寻了过去。

    刚绕到山后,凌远就眼尖的发现,在一块大石和山体形成的夹角处露出一片纯黑的布料,他愣了一下,从袖中拿出一个小瓶握在手里,走了过去。夹角处倚靠着一个人,一身黑色夜行衣,蒙着面闭着眼似在昏睡,左肩上草草裹着一截白布,浸出一片殷红的血色。

    “喂,醒醒,你怎么样。”

凌远蹲下身,一手推推躺着的人,一手准备去解那人肩上的布条帮他看看伤,自己出门时总习惯带些瓶瓶罐罐,这次似乎能派上用场了。

    “别动!”

    刚刚还躺着一动不动的男子这一刻已经在睁开眼的同时,将一把精钢打造的匕首准确的搭在了凌远的脖子上,

    “你是谁?为什么在这!”

    凌远把手放下来,不说话也不再动,只好整以暇的看着面前的人,仿佛完全感觉不到颈边利刃的冰冷。这是个年轻的男人,一双眸子圆而清亮,现在正满是戒备的盯着他。声音有些哑,却低沉好听。身材消瘦修长,但肌肉匀称有力,会武,且武功应该很高。手指修长白净,骨节分明,也随时能手起刀落,割断自己的颈骨。

    真是个有意思的人,凌远想,他眼中的冰冷、狠厉绝不是少年人故做的凶恶,他是真正经历过撕杀生杀,尝过血液味道的人,却完全不防碍他眼神清澈、干净。

    “我叫凌远,是个大夫,上山采药时看见有血迹,就跟过来看看是不是有人需要救治。”

    “大夫?呵,现在的大夫就是这么济世救人的吗?你是准备拿你手里的那个瓶子给我治伤么?”

    观察细致入微,精通毒理,凌远在心里默默的加上这两条评价。既然被拆穿,他也不再遮掩,把玩着手中的小瓶,再次开口:

    “你左肩的伤口该是被梅花镖一类的暗器打伤的,从树枝上血的颜色看,你应该寅时就在这里了,这么长时间不离开,无非就是躲避追杀你的人或是有什么不得不做的事。你对金陵很熟悉,知道这山一般没人经过,才会在到了半山腰时有些松懈,将血沾在了树叶上。而且...你应该是朝廷的人而非江湖人。”

    话音才落,凌远就感觉脖子上的匕首又压下几分,不由得苦笑。

    “你不知道对着一个陌生人说这么多是件很危险的事么?这么急着展示自己的聪明睿智?知道越多死得越快,你就不怕我杀了你?”男子声音中有着森森的寒意。

    “我虽然不愿招惹麻烦,但从不怕事。你的夜行衣看起来普通,布料却是皇家专为你们着江南织造单独定做的,天下只此一家。而且我刚刚瞥见你刀柄上嵌着枚成色颇好的墨玉,透过玉隐约能看出下边有个造型颇为复杂的花纹,该是你们第一任首领自创的影字。除了你们,没人认识。”

    “呵,我就知道!”男子反手将匕首挽出个花,插回靴边的刀鞘中,“我就知道会被你认出来!太医院的医正大人,凌远!”说着又一把扯下了面上的黑巾,笑了下:“影卫,西祈组副组长:李熏然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废话连篇的第一章,大概就是凌李玩儿你猜我猜,各自秀我智商比你高。。

至于为什么凌远知道别人不知道,我会在后面解释。。

希望有人看吧,没人看就自己写着玩当做纪念喽~~

OOC都算我的!毕竟不能要求一个上了大学写的最多字数的就是抄笔记,上班后写的最多的字数就是微博140个字的人有什么逻辑、文笔一类的。。望天。。


评论(3)
热度(16)

© 筱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