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衍生/凌李/蔺靖】晴方好(二)

前情请看:关于“晴方好”    第一章

聪明如我终于知道怎么添加链接了。。呼。。

    面罩摘下后凌远有一瞬间的恍惚,这是个年轻男孩,唇角带笑完全不见刚才的杀伐寒意,面容清俊干净,圆溜溜的眸子透彻明亮得让他想起山间幼鹿。此时正带着三分狡黠,七分得意得看着他,凌远不禁在心中嘀咕:长得这么好看的人进了影卫是不是很容易被人发现?

    “容姐之前总说我运气好,看来真是不假,受个伤躲到这旮旯里也能碰上凌医正碰巧经过,虽然不好意思,但大概还是要麻烦你啦!”——三年前,影卫迎来新一任的继承人,东宁组长宁和安,西祈组长祁景曜,南容组长容谷蓝,北和组长和修筠。容谷蓝是四人中唯一的姑娘。

    嘴上说得客气,可我怎么没听出有半分不好意思来?还有难道影卫入选的要求中没有不可以太过活泼这一条吗?凌远心中又加了一句。叹口气,有些认命的动手开始拆李熏然肩上的绷带。

    “既是受了伤,为什么不赶紧去医馆,伤口虽不大却很深,若是伤了经脉还躲在这儿这么长时间,你这胳膊就要废了,你出师时没人教过你自身安全至上嘛?!”

    李熏然撇撇嘴,这么凶!还质疑我能力!“我既能躲在这,自然是有把握的,那丰淳郡的事必定不简单,行贿京官就算查实,最严重不过罢官发配,他竟派了江湖上颇有些功底的杀手来...哎哎~凌大医正你可看清楚了,千万别手一抖把那千鹤散当金创药给我用了!”

    凌远头都没抬,鼻子里轻哼了一声,处理伤口的手稍稍用了些力气,惹得李熏然哎哎叫着医者仁心啊!却又转瞬间把脸凑过来看他:

    “不过凌大人好强的戒备心啊,若真是个歹人躺在这,此刻怕是已经被你毒倒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出门在外自然要有些防人之心,我不如李大人武功高强,只好从自己擅长得地方入手,”凌远低眉敛目,神情淡淡,“你还没说,你为什么躲在这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在出了上一个镇时就已经甩掉那些人了,江湖人的想法我还是能猜到一点的:受了伤,身上又带着证物,为免夜长梦多,必定要尽早赶回。此时他们大概已经在金陵城里守株待我了吧。我偏不如他们所愿,这儿可是我的地盘我熟得很,我常在这山上藏些衣服药品什么的,等收拾干净换了夜行衣,我就可以光明正大走进金陵了!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是在上一个镇就受了伤,可是一直到现在都没好好处理伤口?”

    李熏然面上的得意还没来得及收回去便又僵住,愣了半晌偏过头去噘了噘嘴,暗自腹诽这不是重点好不好!我只是太累睡过了!

    “好了,起来吧,半月内不要沾水,不要动武再把伤口扯开。山下有我的马车,你换了衣服,我送你回去。”凌远笑笑得看着对面小孩儿红红的耳尖,将地上的瓶瓶罐罐收好站起身,递过手去要拉他起来。

    李熏然也不客气,借了力站起来拿过身边的包裹就准备换衣服。

    “等一下!”凌远突然提高了音量,也来得不及感慨这纤细修长,十指尖尖的手实在是好看得不可多得,便一把抓过来号起了脉。半晌,才瞪向面前一脸无辜的男孩:

    “你中了月蚀你知道吗!还有你现在在发烧你都没感觉?!”

    “啊?”李熏然后知后觉得摸了摸脑袋,好像是有点热,“月蚀我知道啊...不过我当时就已经吃了聚清丹,应该不碍事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凌远气极,指着他不知该说什么好,“你简直胡闹!马上换衣服跟我回医馆,这毒虽不致命,但解药配起来有些麻烦且颇费时间。离十五还有七天时间,应该还来得及。”

    “哦...”李熏然被他一连番的举动弄得有些懵,抱着包袱正在恍神,冷不丁又听见凌远一声低喝,叫他快换衣服,“你...你去前边等我...”

    凌远气结,却又被他看得没了脾气,一甩袖子,转身去山边等他。李熏然换好衣服出来,一件天蓝色织锦缎长袍,腰间绑着根素白云纹带,虽还是个二十岁的上下的男孩,但已长身玉立,挺拔俊朗,端得一副人间贵公子的模样。

    虽说受了伤,中了毒,还有些发烧,但这些对李熏然的行动并没多大影响,两人很快找到拉着马儿在附近吃草的小药童剪秋一起回了医馆。凌远刚下马车,便听见哒哒的马蹄声,接着一个低沉清冷的声音唤自己,“凌医正”

    转过身才发现竟是常年驻守边关的靖王萧景琰,身后跟着两三名副将走了过来,忙弯腰行礼,“靖王殿下”

    “不必多礼,多年不见,一直未有机会感谢凌大人当日的救命之恩,今日得见,自当当面感谢。”说着抬手施了一礼。

    凌远侧身避过,“靖王殿下无需多言感谢,下官只是尽了一个医者该尽的责任,而且靖王殿下常年戍守边关,保一方平安,才有我等的平静生活。对了,不知殿下后来伤养得如何,是否留有遗症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摆摆手,表示早已无碍了,又朝下了马车的李熏然点了点头打过招呼,便表示还有事在身,改日再来拜访。待他离开,凌远才发觉,这个李熏然长得竟和靖王有七分相似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了,我终于把琰琰弄上线了,各种应该解释的依然没解释,本来已经写下来了,但一大段描述,可能看起来会比较烦,只好暂时往后推,尽量加在各种描述或对话里解释。。

and...期待建议、捉虫、推荐梗。。谢谢~~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筱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